放飞自我的小号,认出勿说出
谨慎关注 随时可能跑路
遐想录

【丹青】青姬x宣神谙

    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浅浅试个水

  蕾子自攻自受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私设如山

  不喜勿喷

  

  

  

 

  

  世间无限丹青手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陛下最近接连封赏宣氏子弟,大臣们很是不满,这可如何是好?”

  

  “赏就赏了,他们不满又能如何!”只见那女子手执酒坛,肆意地斜靠在榻上。

  

  听闻这话,在案上作画的人一愣,“却也不能如何…”

  

  “你画了一上午了,有什么意思啊?”青衣女子杏眼转了转,不满的说道。

  忽然青衣女子似乎回想起了什么,面上也添了几分柔和笑意:“妙妙,你让我画画吧,我也会画”

  这事儿提的突然,一时之间,宣神谙眉头微动,还真是想不出如何。

  “行不行嘛~”青衣女子一闪身就到宣神谙面前,又拿自己手指去戳她脸,“画不画,画不画…”

  

  “好啦好啦,画,你画还不成吗。”

  

  青衣女子带着一种小时候出去满天飞的兴奋,颇为期待的拉着宣神谙衣袖:“那我画你好不好?”

  

  “好。”

  

  青衣女子笑眯眯的看着她,那目光温柔极了,既像是长辈看小孩子的宠溺,又像是野狼隔着栅栏看被自己养起来的小鸡仔的满意,虽然没张口,内里白森森的牙却露出来一半儿。

  小鸡仔宣神谙还没发现有问题,一面吩咐人取了笔墨过来,一面又叫人重摆一张干净桌案,眼见着忙的差不多了,才扑闪着一双杏眼过去,等着青衣女子大展身手。

  宣神谙顿一会儿,又想起另一处来了,愁的蹙起眉来:“可我不想呆呆的坐着,又不知你何时能画好。”

  “无妨,”她这样一说,青衣女子便更高兴了,指一指不远处的软塌,道:“过去躺着,我画春睡图便是。”

  宣神谙没挑出什么毛病来,哒哒哒跑过去,脱绣鞋上了塌,摆了美美的姿势,又轻轻问她:“如何,这样行吗?”

  青衣女子在案前坐下,含笑道:“小妙妙生的美,无论如何皆是美的。”

  宣神谙被他这句话取悦了,甜甜的笑过之后,便乖乖的躺着了,余光瞧见她动笔,行云流水之间,倒真是行家模样。

  

  顿了一会,她又想到,她与青儿生的别无二致,只是眼角眉梢处,宣神谙静美若空谷幽兰,青姬灼艳若沙漠玫瑰,各有风情万千,青儿夸她,不就是夸自己吗?

  

  内殿的炭火热,软塌又极舒适,最是容易犯困,没多久的功夫,竟沉沉的睡着了。

  

  久久的时辰过去,宣神谙正睡得迷迷糊糊,却听青儿在侧轻轻唤自己:“妙妙,妙妙?已是子时正中,应当吃饺子了。”

  她混混沌沌的睁开眼,边揉边道:“我怎么睡着了?”

  “小懒猫,”青儿笑着拿帕子为她擦脸,好叫她清醒几分:“怨不得叫我快些,原是知道自己贪懒,等不得长时辰。”

  “才不是,”宣神谙嘟嘟囔囔的抱怨。

  却被青姬笑声打断了:“好啦,起身吃了饺子,今年便算是过了——睡了这么久,竟不饿吗?”

  她不说还好,一说出来,宣神谙便觉自己肚子跟着饿了起来,一时间,连那副害自己睡过去的春睡图也没看,便嚷嚷着要吃东西。

  青姬好脾气的端了碗,伺候着她一道吃了饺子,便算是过了年,洗漱之后,便往寝殿去了。

  宣神谙之前睡了一觉,此刻倒也不觉困,在昏黄的灯光中发了会儿呆,忽的想了起来:“我的画呢?还不曾见到呢。”

  “丢不了,”青儿含笑亲亲她额头,自一侧取了本书与她:“在这儿呢。”

  宣神谙不明所以的接了,随即又道:“夹在里头了?不好吧,会皱起来的。”

  青姬优哉游哉的躺下了,枕着自己胳膊,慢悠悠道:“妙妙一看便知。”

  宣神谙不解的看他一眼,随意掀开那本书,一眼过去,面容便骤然红了,险些失手将那本书扔出去。

  

  “——青儿,你,你要不要脸!”

  

  她还当青儿是真画了春睡图呢,还老老实实的在那儿躺着不敢乱动,岂知她满心的花花肠子,居然就着自己姿势画了春画!

  

  现下想想,只怕青儿一开始便没安什么好心——怨不得自己说躺下的时候他这样高兴呢!

  

  平心而论,她的丹青委实不错,面容五官栩栩如生,身姿曲线皆是婉妙,眼角眉梢亦是颇有风情,那画中人较之宣神谙本身,竟相差无几,而且从眼角眉梢处,一看便知是宣神谙,不是青姬,容不得人不去赞一声好。

  宣神谙在阿父身边,鉴赏力也是有的,自然此画极佳,可若是画中女子一丝不着,又与她生得同一副面孔,还叫她如何赞扬的出?

  恨恨的瞪青姬一眼,她伸手欲将那难以入目的那页撕去,却被青姬眼明手快的拦住,顺手夺了过去。

  

  “做什么呢,做什么呢,”青姬随手将那本书枕住,又将面颊泛红的宣神谙搂到怀里去:“想看的是你,要撕的也是你,怎么这样难伺候?”

  宣神谙伸着小爪子要挠人,却被青姬按住了,如何也挣脱不得,便气咻咻道:“哪有你这样的,居然画这个,若是叫人看见……”

  青姬只搂紧了她,淡淡道:“——那我就把他打成肉饼。”

  

  “那也不行,”宣神谙才不怕他,急的眼睛都红了:“总是欺负我!”

  

  青姬低头去亲炸毛的小皇后的眼睛,低声道:“妙妙别撕,我留着有用呢。”

  

  “你少诓我,”宣神谙不信她的鬼话:“你惯会糊弄我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  

   

评论(7)
热度(16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遐想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